也許星期五的共同提報被抽到是一件好事,因為我看見了我們專題當中的許多盲點與問題。


在前幾次的提報後,我一直在思考,為什麼指導老師們總是不清楚我們要做的專題是什麼意思?並且放錯重點?


一度我自以為是的認為,其實我們表達的很好,問題都是出在老師身上,但現在回想起來,我太自負了。
我們的企劃書,沒有我預期中的完整;我們的提報,沒有預期中的完美。


而這次的共同提報,讓我看清了問題點在哪


我想問,兩、三個人完成的企劃書,完整度能有多高?


開會時不夠嚴肅的情境,又能造就多好的企劃書?


參與度的不高、對專題的認知不足,又能夠有多好的提報?


假使我願意一肩扛下寫企劃書的責任,那麼在討論時沒有任何意見,那這樣沒有注意到的盲點,又該怪罪在誰身上?


我還是無法問心無愧的告訴自己,我很努力在做這個專題,因為我這個掛名組長的頭銜,沒有確實達到監督的角色。
我是不是該嚴肅一點,訂下一個標準,假使這樣的態度依舊沒有改變,那麼只好請你去別組? 別搞砸這個專題


我想我們這組的問題還不足以嚴重到把人踢出去這個局面,但我真的無法放任做事態度再這樣隨便下去,如果不說清楚,我們這組真的會有“便當手“這個職位的誕生,是誰也不願樂見的情況。

 


上面那些文字,是我昨天在統整資料時,打出來的感想,也許話會有點重,但是與其一年的專題就這樣下去,倒不如發現有問題時就拿出來講,我承認,今天聽到你們沒有帶資料來一起討論時,當下的心情真的帶點無奈和憤怒...........

 

我是想說,以後不要再有這種情況發生,沒有意義的討論,那真的倒不如不要討論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ngle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