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開學一直到現在,一個半月的時間進行我們的畢製,經過多次的修正,現在已經有一個明確的目標產生,那就是我們都同意要進行台面上跟台面下的畢製。

 

 

而台面上的畢製-林姿君的影像包裝企劃,我想大家對這個題目跟內容架構應該都有很明確的認知,假使還是有人不是很清楚的話,請找我拿從一開始到現在的企劃書,請利用自己空閒的時間詳細閱讀,看完之後如果還有疑問,我會很樂意替大家解答,但請不要什麼都不清楚,就來問我沒頭沒尾的問題。

 

而台面上的專題,最主要的價值在於『讓更多人看見林姿君,藉由她的生命歷練和音樂,對大眾產生積極正面的力量。』

 

 


接下來要談的是,台面下畢製的部份,也就是紀錄片的部份。

以下的東西,是前幾個禮拜跟李婉貞老師吃飯討論時,老師提到藉由我們台面上畢製的內容可以轉化成紀錄片,將當時討論的東西做個整理。

 

【從客家音樂中探討音樂市場的主流與非主流形態,因為我們一開始將客家流行音樂定位在非主流音樂市場,但台面上畢製我們卻要將非主流音樂用主流音樂的方式來包裝,不可預料的是這樣的企劃是否會成功? 而我們對於主流音樂和非主流音樂之間,隨著畢製的進行、透過與歌手對談,我們的想法又會產生什麼樣的改變?  其實這樣的東西,就會產生所謂的衝突性。】

 

而台面下的畢製,詳細的架構可以再深入討論。

 


另外,我還想講一些比較私人的事情。

 

我不知道這個畢業製作對大家的意義是什麼? 但我能篤定的說,對我而言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東西,並且我想從當中能夠學到很多東西,除了技術之外當然還有人際關係之間的處理,我必須很坦白的說,在做專題的時候,不希望有撕破臉或是爭執的情況發生,因為我一直覺得一個不斷爭吵的組別,最後的成品一定會帶上組員們之間的憤怒情緒,無法讓作品完美的呈現,我雖不期望老師們能夠很認同我們的專題,但至少我們在做的時候,能夠問心無愧,並且抱持著愉悅的心情持續下去,每個組員之間各有不同擅長的領域,風格當然也無法完全相同,但至少在討論風格方面的問題時,盡量不要為了批判而批判,從中討論,經過修改就可以了。

 

還有關於態度的問題,雖然平常我可以隨便就說出開玩笑的話,但我在面對專題時,心中的心態是抱持著嚴肅的態度來處理這件事,所以我希望之後我們在討論重要問題時,盡量每個人都要參與,不要每個人參與的部份都零零落落,這樣討論其實是沒有意義,而且會有不知為何而討論的狀況發生,另外,我覺得尊重是很重要的一件事,畢竟都已經過了那個叛逆時期,我們該學會的是對於每個人的尊重。

 

比較嚴肅的話題,礙於表達能力的問題,所以選擇po上部落格,讓大家清楚。

 

【嚴肅的組長溜 筆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ngle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